close

歷經兩個多月的浴室改造,首要目標就是告別那已四十多年的老舊衛浴設備,因爲鄰居問題,所以整個基底採用不敲磚的無縫塗料工法改造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這浴室基底改造採用樂土的產品,衛浴用品選用東京衛浴的產品,很巧的是這兩間優質廠商都來自台南(我老家位於高雄)。

關於基底改造會另有一篇專文介紹這不簡單的DIY過程分享,這篇是介紹讓浴室畫龍點睛的衛浴設備挑選心得

原狀02.jpg

\事前調查
在選擇衛浴設備的過程中,我花了很多時間進行研究,從淘寶到國內各大廠商,偶然間我在網路上發現了這間東京衛浴的產品,發現其中不少物件都符合我的需求和喜好。

尤其是對於洗手台的選擇,我希望它能具備收納功能並且具有防水性,而東京衛浴不少產品都是不銹鋼材質,正中我心。

對於像馬桶、洗手臺、水龍頭等長期使用的設備,本人是需要實際感受實品才能做決定,很可惜錯過了他們在高雄舉辦的衛浴商品展覽會,只好決定開車前往他們的本店,親自現場挑選確認我所需的產品。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參觀門市
很滿意親訪的決定,收穫滿滿。東京衛浴的本店位於台南新營,擁有獨立的一棟建築,並且提供顧客專用的停車空間,非常便利。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雖然從外觀看似不大,但內部的展示品卻眾多,容易讓人陷入選擇障礙。

所幸門市的服務人員非常專業且貼心,他們一開始就詢問了我的浴室尺寸等資訊,為我提供不少建議參考。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很喜歡他們現場價格透明,標價清楚,才能有力我們在有限預算內做選擇。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很欣賞他們現場可以實測馬桶和水龍頭的區域,主打的雙龍卷噴射虹吸單體馬桶,直接用乒乓球實測沖水效果(全部都被沖走)。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東京衛浴的款式多樣,價格帶廣泛,從平價到奢華款式皆有販售。
有選擇性暫礙的朋友,他們有整套配好的套組讓你挑選,整組陳列一目瞭然。

不銹鋼的櫃體304水龍頭都是他們家的強項,這類材質不易生鏽,令人使用安心和保養便利。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如果無法親自前往,東京衛浴的網路客服也表現出色建議加入他們的官方line帳號,有關他們家產品各種問題,都有專員為你解惑。

如果無法想像你挑的衛浴放進空間的畫面,他們有超多完工客戶的實體照讓你參考,總會有跟你家浴室雷同的範例,可供你參考。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光是現場挑選洗手臺、馬桶、水龍頭和五金,就花了我1.5小時,但還是有太多喜歡而難擇,最終只先帶回去兩個很可愛的蘋果地漏。

很推薦排水地漏要買有漏水閥的設計,可以杜絕小強和管道間惡臭。

東京衛浴提案-03.jpg

\需求品項
回家後經過不斷地翻版,最終挑選了以下商品:
·省水單體馬桶GM-1041UF
·原蠟木不鏽鋼浴櫃TOG-2222-60 
·黑色單孔 面盆水龍頭GM-7728 
·黑色淋浴龍頭組 S-239B
·霧黑單桿毛巾架GS-3013B X2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宅送服務
東京衛浴是台中市區至屏東市區免運費,我們家位於高雄市就是免收運費,它們是公寓3樓以下免搬運費,像我老家在公寓5樓以上會酌收樓層搬運費(請洽客服詢問費用)。

話說他們家的宅配服務很窩心,會跟你預約送貨日期時間,當天是兩位工作人員幫我們搬這些物件送到五樓,超感謝他們的幫忙。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他們家的工作人員很細心,辛苦把產品扛到五樓後,立馬拆箱立即進行檢查,另一位還會再拍照確認紀錄,之後這些照片都會由客服上傳至line給你留存

如果因爲運送過程有損壞,東京衛浴會再寄新的來更換,讓人覺得很有保障。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話說他們的配件商品包裝很用心,很像在拆禮物,超喜歡這黑色水龍頭的質感。

浴室改造計畫_工作區域 1.jpg

\改造和選品過程
我通常會使用軟體進行簡單的模擬,以呈現我腦中的想法,當初基底我想要挑選奶茶色的灰泥牆面,所以在衛浴配件考量就以黑色為主,覺得這樣比較跳色和立體鮮明。

這浴室的焦點絕對是浴櫃,我喜歡這款原蠟木不鏽鋼浴櫃的木紋設計,很搭有質地的樂土灰泥牆面,讓整體呈現一種手感的自然風格。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馬桶
東京衛浴家有不少款式可以選擇,最後挑選這款GM-1041UF 省水單體馬桶,它是噴射虹吸,表面為智潔釉處理,不易殘留好清潔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浴櫃 
東京衛浴有太多好看的浴櫃讓人難擇,不過因為我家浴室很小,所以只能考慮寬60cm以下的款式,最後選擇這款TOG-2222-60原蠟木不鏽鋼浴櫃

此櫃體材質為不鏽鋼,不必擔心被淋濕,木紋的外觀讓浴室空間增加溫潤感,櫃體內外都好看。
提醒|浴櫃使用的螺絲是貼在紙箱外,我們一開始沒注意到,問客服才得知是貼在紙箱外。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水龍頭
搭配的水龍頭也讓我天人交戰了很久,因為不銹鋼原色是較易清潔(台灣的水垢很多,除非有裝全室濾水),不過我實在太愛黑色的質感,最終全部配件都挑選黑色。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選擇GM-7728 黑色單孔面盆水龍頭 和S-239B黑色淋浴龍頭組 
很喜歡我選擇這兩款的圖示提醒,尤其是淋浴龍頭,清楚標示出是從哪出水,一目瞭然。

話說沐浴的水龍頭,因為我們熱水要走明管,所以變動原先的安裝設計,原設計是很美觀的。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毛巾架 
因為浴室很窄小,不考慮比較有深度的毛巾架,選擇這款GS-3013B霧黑單桿毛巾架
毛巾架還身兼收納沐浴用品用途,採用懸掛式收納,節省空間易乾燥。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排水地漏
原預定都用東京的GS-3001蘋果地漏,但因兩個排水位置太接近,擺起來怪怪的,只好另一個換成隱形地漏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浴鏡
這次的浴室改造,除了浴鏡之外,所有的浴室設備都來自於東京衛浴。

東京衛浴提供了多款浴鏡和具有收納功能的鏡櫃,因個人喜好,選擇了這款實木框皮革邊的掛鏡。這不是專為浴室設計的鏡子,其材質並不適合長時間接觸水,需要特別小心照料。
建議還是選擇專為浴室設計的浴鏡,更容易照料保養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我對這老舊浴室的自力改造成果十分滿意,不枉費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改造基底,安裝好衛浴設備。很慶幸自己有選對產品,讓空間美感大加分。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這次的改造經歷告訴我,選擇合適的衛浴設備對於整體空間的提升很重要。我個人喜歡的東京衛浴的主因為:
1.產品多採用不銹鋼材質
2.款式多樣,價格帶廣泛
3.門市服務人員專業又親切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對於正在考慮浴室改造的朋友,不妨多去不同品牌的衛浴門市參觀,不只有去特力屋和IKEA,很推薦南部朋友去東京的台南門市參觀。
東京衛浴是值得考慮的一個選擇。他們專業服務和多樣的產品款式,將為你的改造提供更多可能性。


東京衛浴TokyoBath |  FB粉專 |  官方網站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新榮路157號
電話:06- 6590900
營業時間:08:30 – 17:30(週日休)
停車位:有客戶專屬停車場


謝謝東京衛浴讓我的新浴室變得好美,此篇為合作文,皆為本人親身使用後的實際心得分享,請放心服用。

【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1-東京衛浴選品篇

關於這間浴室的基底改造請閱:【老家改造】不拆磚把老舊浴室變美-EP2-樂土灰泥改造篇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