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坷薰衣草尋香之旅-轉車才知無目的地接駁公車

IMG_1251  

為了南法的薰衣草季,特別把行程安排7月再返回法國,七月的普羅旺斯氣候高溫,但處處充滿藝術氣息,此時的有亞維儂藝術節(Festival d'Avignon)亞爾國際攝影展(Les Rencontres d’Arles),某些城市還有音樂歌劇表演。

之前有背包客棧熱心旅人分享-如何從亞維儂坐公車前往Sault看薰衣草,因為坐公車須轉車即班次有線,所以大多旅人不是自駕,就是參與當地tour,我不喜愛參與tour,而且tour價格不便宜,行程又會被控制時間,加上亞維儂法國房東也非常推薦我自行坐公車前往

前往亞維儂information想再次確認如何坐公車前往Sault,服務人員建議的公車路線竟然和我之前查的完全不一樣,當下我只想說可能有新的路線,就依詢服務人員給我的資料,當晚也沒再請法國房東幫我看服務中心給我的公車表(太自以為是),隔日就開心的坐上公車想前往Sault。

1365559506-2981532143_n  

IMG_1282  

此班公車也是需轉車,當天在等候轉車時我就順口問公車站服務人員下班公車資訊,沒想到才發現竟然今日沒車開到SAULT,天阿!怎麼會這樣呢?原來公車表最上方是標示星期幾(那時才看得懂法國公車表),而今日終點站RUSTREL距離SAULT竟然開車還要再1h才能抵達(不是只有距離三站嗎)

「下車後不是攔車搭便車,就是坐計程車去Sault」服務人員非常好心建議我如堅持要搭這班公車的話考量眼前實在有太多不確定因素,誰知道RUSTREL是何樣?所以當下我只好又坐車返回原點,這趟烏龍尋花公車旅,來回+等車時間就浪費5h半日時光。

回程公車上再乖乖研究之前存的背包客棧分享的公車資訊,下車後立馬再跟車站人員索取公車時刻表(5.1路—12.1路),晚上和法國房東再三確認公車資訊,隔日很順利搭乘到5.1路最早的公車,之後終於暢遊夢寐已久的薰衣草田。

Tip:歐洲公車皆有分平假日,而法國則需再注意星期,有時不同日期,行駛路線不同。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