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消失的420歐-提款沒提到錢,卻莫名其妙被提款機扣款

此回歐洲旅行因為多日,所以我大多採用當地提款和刷信用卡付錢,因為之前看到許多背包客提醒歐洲提錢有時會被盜取pin碼而盜刷,所以我此回帶了3張提款卡(有些銀行卡無法在當地提款),每張帳號皆開通網路轉帳,所以我可以在需領錢前日,把需要的金額轉入要用提款卡即可。

而且對於提款機我也會特別注意,只使用銀行的提款機,因為歐洲很多提款機不是XX銀行的,而是屬於其他金融機構。

沒想到我竟然在德國的Karlsruhe車站提款竟然遇到沒提出錢還被扣款的鳥事。話說Karlsruhe住宿時,身上只剩下€30,原本是訂住2日,沒想到她刷卡付款要多€8,所以當下只先用現金繳第一天的錢,打算第二天再去提款,基於身上快沒錢,我當天晚上就轉錢約€500到使用提款卡戶頭,隔日前往隔壁的火車站找提款機,原本有一個XX銀行的提款機,但正有人在維修,找了老半天只發現另外一台非銀行的提款機,研究前面幾位旅人提款沒問題後,懶的在去外面找其他提款機的我,當下失心風的決定在此提款。

因為捨不得每次提款都要花NT$75手續費的我,竟然就想一次提款€430,按到最後沒想到螢幕顯示一堆德文,而且也沒吐錢出來。當時的我只想可能是只能提€50的倍數吧!當下又重新提款€100,沒想到就有拿到現鈔,故事後也沒留心去查網路銀行,直到數日後在法國查帳戶資料才發現我那次既然被扣款了。

打電話去銀行的客服諮詢,確認我真的被扣款無誤後,詢問該如何解決,原客服詢問我是否有收據和哪家提款機時,我沒辦法提供資料,故當時客服說只能等我回國去原開戶處再申請處理,好險隔天就收到原開戶銀行已處理的通知,不過服務人員解釋已傳送資料給對方,請對方查詢當日提款機是否有溢款,對方有60天的作業時間,所以要等候60天,才得知是否可以得到退款,現在的我也還在等候通知,不知是否可以拿回我的€430(註)。

註:9/10號發現我的扣款已退還給我,剛好最近歐元漲,還小小小賺一點,意外的小確幸。

Tip:國外提款時還是請挑選XX銀行的提款機,如遇到提款有問題,請務必留下收據或拍下當時顯示訊息,之後再確認帳戶金額是否正確(這時就覺得有申請行動上網真便利,可以立馬查詢)。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