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差一分鐘跟小火車說再見,即將錯過末班公車- Zugspitze楚格峰驚險遊

IMG_7726

    

住宿福森Fussen兩日時,只確定的行程是第一天去新天鵝堡,其他的尚無計畫,

第二天早上天氣不好,在住所查資料時,
看到某位部部落客介紹德國最高峰- Zugspitze楚格峰,
雖然之前有看過旅行書介紹,
但是看完那篇圖文豐富介紹文後,
查詢明日天氣很好,後天的住宿又可以免費取消後,
當下決定多留在Fussen一晚,隔日去楚格峰,
可惜原本的住所隔日客滿,所以我就改網路預訂附近的hostel。

當天遇到一位馬來西亞的背包客剛從楚格峰玩回,
分享當地旅訊,他特別提醒我要注意交通問題

GP  
雖然Fussen看地圖離楚格峰不遠,
但無直達火車,須轉車,搭乘時間其實跟從較遠的慕尼黑出發都約2h多,
坐公車比坐火車便宜,而且時間差不多,只是班次非常少。
而那位背包客為了看山下的Eibsee湖錯過了預搭乘的小火車,
沒搭上那班火車下山是無法接駁搭乘末班車到Fussen,
她為了搭上公車,只好在停車場攔車,所幸最後有好心人士載她去山下趕公車。

隔日一大早先寄放行李和留meno給櫃台(提醒她我會回來房帳),
因為我忘了付房帳,清晨櫃台又還無人上班,為了趕上公車,我先放行李當抵押。

IMG_7893  

順利搭乘上公車,向司機買了一日車票(德國搭乘公車也不太便宜,來回票有時比一日車票貴,可以先問司機兩種價格再買票)。
也順利抵達楚格峰,因為接駁交通花費不少時間,故當天只能去遊楚格峰,
無法去山下的湖泊,再搭小火車前我有特別注意下山火車時刻,
故當坐纜車下山轉小火車時,我以為還有10分鐘的時間,
就速跑到湖邊拍照,哪知準時返回時,火車已經準備開離,
我又眼睜睜看火車離我遠去,因為我看錯地點的火車時間

2399_2_berleger-zeichnung-vektor-garmisch-panorama-sommer-RZ-DINA3-600DPI_-_DT  

圖片來源:http://www.zugspitze.de/en/summer/berg/zugspitze/zugspitze.htm

沒搭上那班往GP的火車,我就無法在GP車站前搭上末班公車(此公車七點多到Fussen),
雖然我可以轉改搭火車,但是抵達Fussen快十點,
除了很晚之外,還要多花錢買火車票,花時又花錢,
而且我也不確定今天尚未check in的hostel櫃台還有人嗎?
為了趕上最後一班公車,
我只好學前天的馬來西亞背包客前往附近停車場攔車搭便車(明明都有人提醒我)。

生平第一次自己主動要攔車搭便車,我也只好遵循馬來西亞前輩的經驗,跑到停車場尋找搭便車

研究看誰哪輛車準備要離開,
看車上有女性即前身詢問是否有順便要路過GP車站,
當用破爛的英文詢問5輛車都失敗時,
之前已詢問的一對德國夫妻檔返車回來說可以載我去,
原來他們看我都被拒絕,而我要去的地方他們繞路半小時多即可到,就決定好心載我一程。

IMG_7913  

路上談天時,德國老公竟然知道台灣,還講出asus等台灣電腦品牌,
原來他在電腦公司上班,和台灣有業務往來,
當他跟我說台灣很重要時,我感動不已,
除了很謝謝她們特地載我一程外,還認同台灣。

感謝那對好心德國夫妻,讓我順利搭上公車回Fussen,
也順利付房帳給前天的hostel(又被櫃台虧了一頓),也順利check in當天住所,
真的好險有搭上公車,原來這間HOSTEL櫃檯只開到晚上九點。

Tip:注意仔細看火車資訊,能提早就提早,別把時間抓得太剛剛好。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