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在日月潭工作而在當地住了幾個月,百看不膩那日月潭多變的美景,那時我建議從|騎單車環湖、水|坐船環湖、|登高賞湖|三種不同視角來欣賞日月潭美景。前幾天終於體驗心念已久的日月潭划SUP賞日出後,則把這清單:|坐船環湖改為划SUP渡潭,這篇要分享我這位過去式偽居民初次在日月潭划SUP心得。

FotoJet (3).jpg

\ 日月潭SUP
SUP」是英文「Stand Up Paddle」的縮寫,中文翻譯為「立式划槳」,白話的說SUP是以站立划槳前進的運動,所需用具則為槳板(類似衝浪板)和一支划槳。
是一項簡單易學的水上活動,因為日月潭水域平穩,超適合不會游泳的人玩 ,如不敢站立在槳板上,也可以選擇跪坐或是趴著滑行,讓我這位旱鴨子克服對水的恐懼,也能玩得很開心。

 

超高google評價

我在日月潭工作時,才剛流行划SUP,那時潭區只有3~4間SUP業者,沒想到現在超過20多間這麼多選擇。
會選擇WhatSUP划涉立槳運動之兩大原因
\ 提供專業攝影器材拍攝服務 
首要就是這間有配備專業攝影器材(單眼相機、空拍機)幫你拍攝,我個人想盡情享受體驗SUP的樂趣,不想擔心拍照的問題。
\  網路評價超高  
再來就是那誇張滿分的google 評論,閱讀這些評論,多是稱讚教練很親切專業很會拍照取景等讚美。
這間
WhatSUP划涉立槳運動的教練都有合格證照和豐富的經驗,教學過程有耐心,很會互動聊天,讓人感覺自在。

IMG_4474.jpg

\ 日月潭日出團
以前在日月潭工作時,最喜歡清晨的日月潭,那雲煙飄渺的水面倍顯仙氣,也因此日月潭SUP熱門時段當屬日出團。
三月時有6:00/9:00/11:00/13:00/14:00這些時段可供挑選(依照季節變化會有所微調),愛賴床的我一直在6:00和9:00這兩時段掙扎,好險最後改選擇了6:00的日出團。

3.jpg

\ 集合地點
話說三月中的早晨真的是還蠻冷的,WhatSUP划涉立槳運動在月牙灣有自己獨家的下水點,清晨在月牙灣的停車場是很易停車,遠遠處就會看到了顯目WhatSUP 的燈箱,很容易找到他們。

4.jpg

會先在此處集合講解和穿著就救生衣,之後再帶你去下水點,覺得們家的器材都還蠻好看的。
  tip  他們家的救生衣前面有一個拉鍊口袋可以放置東西(不完全防水),建議如想帶手機下水,還是需要有防水袋保護為佳。

OK.jpg

\ 教學解說
這次的WhatSUP划涉立槳運動日出團有兩團,我們四位由Lacey教練帶領,另一團五位則是男性教練帶領。
一開始先在此進行基礎教學,讓我們了解SUP板和划槳的使用方式,學習如何操作划槳。

IMG_4476.jpg

第一次接觸SUP的我,在親切的Lacey教練的專業指導下,輕鬆學會了如何划SUP的技巧。
話說我覺得他們家的器材都算是蠻新穎的,使用起來都蠻順手的。

IMG_4471.jpg

\ 私家下水點
WhatSUP划涉立槳運動有自己的下水點,他們擔心學員下水前滑倒,教練們特別自己用一袋袋的石頭做成一個下水步道,讓學員可以好好安全下水。

教練扶你上板坐好後,會幫你綁好腳繩,先在此處練習SUP,準備好才會划出。

IMG_4534.JPG

因有教練幫忙拍照,所以這次我沒有帶手機,專心享受划SUP的過程,教練全程陪同,不定時會幫我們拍照。

1.jpg

因三月時正遇到日月潭缺水時,他們家的秘境景點因為缺水而變光禿,所以這次我們的行程則是划去較遠處的拉魯島。
話說以前在日月潭工作時,就蠻想親近拉魯島,拉魯島為邵族祖靈聖地,所以一般人是不能登島只能用眼看。

5.jpg

六點多時,部分天空的顏色已經從灰色轉變成橙色,因為日月潭周圍被山環繞,所以日出會比其他處晚些。
因為日月潭的水域算很平靜,所以坐在SUP比想像中的平穩,如果都有記取教練的口訣,坐著是不太容易掉落水中。

IMG_4485.jpg

教練都會在我們一旁指導我們如何划,等我們都上手後,拿出單眼相機幫我們側拍記錄。

IMG_4548.jpg

早晨的日月潭少了遊客的喧嘩而顯得寧靜優美,七點多於看到太陽探出山頭,耀眼的光線把湖景照耀迷人,風景變得額外清晰。

6.jpg

坐在板上,徜徉這片湖光山色之中,靜逸的欣賞這日月潭日出之美,這時刻感到無比幸福,很慶幸自己有準時起床參加這日出團。

7.jpg

▲途中教練開始教導我們如何站立在板上,從坐到站立的循序漸進學習,一開始我雙腳顫抖的站立在板上,不久後才站好在板上划 SUP 。

FotoJet (5).jpg

教練會指導我們要划到哪裡拍照,▲我是很容易看鏡頭就緊張面僵者,拍起來的就沒如友人這麼好看。

DSC02014 (1).jpg

▲除了攝影師技術好外,我覺得被拍者也要懂得如何擺拍,才易拍出有好看的美照。

FotoJet (7).jpg

▲像我這種看鏡頭就會不自在的人,就比較適合側拍,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種遠照。
喜歡清晨日月潭拍起來很清新的色調,水中倒影讓風光更迷人。

IMG_4393.jpg

教練熟悉日月潭的取景點,會指引你到合適的位置,拍攝個人、合照、團體照。
DSC01666.JPG
因有專人幫忙照相,我們才有很多合照留念這美好時光。因為板子會浮動,團體照其實蠻不易擺拍,很考驗攝影師的功力和指揮力。
DJI_0543.JPG
重頭戲就是教練就拿出空拍機幫我們拍攝團體的空拍影片,俯瞰才發現日月潭的湖水好翠綠。

教練提醒拍空拍影片,躺在板上需要動作擺大一點才會好看。
DSC02049.jpg

  tip  日月潭SUP需全程都要穿著救生衣,因為隨時都有稽查員檢查,所以不可以為了拍美照而短暫脫下救生衣。

DSC01971.JPG

雖然還想待在湖面久一點,但時間上為兩小時的限制,只好划回歸去。
立式划槳比想像中易上手和好玩,透過SUP來探索這曾熟悉的日月潭美景,帶給我不同的旅遊感受。

IMG_4461.jpg

Lacey教練很可愛親切有耐心,就如同朋友般的陪伴我們全程,幫我們留下了許多美好的照片及回憶。

IMG_4551.jpg

回到岸上,WhatSUP划涉立槳運動是有提供更衣帳供更衣,因為我們想直接回營地洗澡就沒使用。
現場教練就會提供當天拍攝的影片和照片傳輸給你,因教練都會一直跟拍,所以照片數量都破幾百張,手機需要有足夠記憶體才可接收。
教練給我們他們家的口罩作為小小紀念品,替今日行程畫下美好句點。

64957076-8232-4f48-8120-43ac3d40b867.jpeg

\ 參與日月潭SUP日出團心得
雖然三月初的清晨室外溫度有點冷,又遇到日月潭乾旱枯水期,水位大降,但清晨風景仍如畫般的迷人,令人感覺清新美好。
這次日月潭SUP體驗帶給我新的旅行經驗,讓我用不同的視角,宛如浮在風景裡,欣賞清晨的澄靜之美。

很開心選擇WhatSUP划涉立槳運動,教練教學專業,全程友好陪伴,讓旱鴨子的我安心享受SUP的樂趣。
他們深知日月潭的最佳取景視角,讓我們可以好好專心享受划SUP,替我們記錄下這些美好的瞬間。

FotoJet (8).jpg

\ 行程建議
兩小時SUP之旅其實是很短暫,因為每人喜歡的行程都不太一樣,想要有個美好的SUP行程,建議要先了解自己的行程需求。
我喜歡享受划SUP , 喜歡著重在欣賞日月潭美景,不需要被拍很多特寫照片。而我朋友喜歡被拍下美麗的照片留下旅行紀念,希望教練能多拍她。
為了不要事後遺憾,建議先了解自己的需求,再跟業者好好溝通。

9.jpg

\ 日月潭SUP資訊
WhatSUP划涉立槳運動
官方資訊官網 | Fb | IG
聯絡電話:0966-660-438
集合地點日月潭月牙灣

螢幕快照 2023-03-20 下午2.55.03.png


SUP費用:一個人的費用是1980元
出團人數:兩個人可以成行,一人成行的費用需另外洽談
適合族群:老少皆宜,2歲以上的小朋友就可參與(12歲以下需與大人兩人一板)|寵物只要有著救生衣就可免費同行

   tip  業者有狗狗專用的救生衣,尺寸適用於柴犬,需另付租借費用。


DSC01934.JPG

\日月潭SUP行前提醒
日月潭SUP大多都有導覽+拍照,但每位需求還是會有差異,如何在這兩小時盡興而歸,事前瞭解自己的需求,與教練討論會讓行程更完美。
著重知性導覽|初次來日月潭,喜歡在地導覽和欣賞風景,以行程為主,拍照為輔。
喜愛拍照留念|建議不用划太遠,著重把時間花在拍攝美照,有任何拍攝想法先跟教練討論,較不易有認知上的差距。


   tip  建議當教練特別拍攝你時,請別駝背彎腰。請教練提醒你姿勢調整,就會拍到你喜歡的特寫照片。
   tip  建議事前多看一些別人的SUP照片,才會知道擺什麼姿勢拍起來好看,現場同時要兼顧SUP平衡和擺拍,會不知所措。

 住宿建議 如果想在月牙灣划SUP,住在水社碼頭和頭社附近會比較鄰近方便,我們這次是在頭社露營,開車前去月牙彎只要十分鐘內,超適合日出團。


謝謝同行好友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