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包圍了-西班牙地鐵遇到傳說中的扒手集團

話說我前18天旅行是和我妹同行,共遊巴黎和西班牙,

巴黎和西班牙都是背包客相傳扒手暢行之處,之前我和妹妹都非常小心注意周遭,

沒想到最後在我們要離開巴塞隆納的最後一天,讓我遇到了傳說中的扒手集團。

IMG_2786     

在巴塞隆納最後一天,我和妹妹即將分道揚鑣,

她將飛回巴黎搭機回台灣,我則是將坐火車去馬德里。

因為我太會拖拖拉拉,導致我們是有點匆忙搭前往搭乘地鐵 (妹妹先送我搭火車),

就當我們要進入地鐵車廂時,前行的妹妹與我被分離了,我身旁的人把我擠的無法行動。

當下我還不知遇到扒手集團,

只覺得奇怪為何眼看妹妹就離我不遠,而我無法往她那前進,再過幾秒覺得不對勁時,

我就被好心的其他乘客拉我出來,而我身旁那群小偷也趁車廂開門時溜走,

才發現我的隨身包包已被打開,好險因包包放太多東西,不易拿出來而無被偷竊

(這是要說好險我愛亂塞東西嗎??)

事後車廂內臨近乘客紛紛關心我們,提醒我可能因是外國人及拖著行李箱而被扒手集團盯上,

妹妹說當下她只覺得奇怪為何無法接近我,而我也當時只覺得奇怪為何不能移動。

事後回想扒手集團成員有四位(三男一女,年齡層約45~25),可能是看到我們匆忙趕地鐵(較無警覺心)而盯上我。

 Tip1.勿匆忙趕車,搭車前請先研究周遭乘客,儘量找女性乘客較多的車廂。

Tip2.隨身掛哨子,感覺不對時就吹來警告。

 

如遇到強盜搶劫:

久住歐洲的朋友提醒我,如果在無人場合遇到強盜搶劫,千萬別反抗,

就讓他拿走錢財吧!而他離去也別大聲呼救,當下要速速遠離歹徒。

因他的歐洲女性友人在公園遇搶後呼叫,則又被歹徒返回狠揍的真實案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洲旅遊 西班牙
    全站熱搜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