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我就好喜愛那種長木桌,一直都很希望有這種餐桌/工作桌,

好不容易這次租屋終於可以完成我這小小心願,不過因為礙於當初用小轎車載木頭之長限制,所以此桌長只有154cm,但還是開心終於有長餐桌兼任工作桌。

FotorCreated (5).jpg

改變桌椅的材質,整個空間氛圍大不同,千萬別心軟,想說能用則用(如果可以改造另當別論)。


FotorCreated (4).jpg

原本租屋時的原貌,感覺這一區應該很適合打麻將,桌子後來被我拆解藏於衣物間。

家具所需木板-01.jpg

謝謝老大免費贊助我一大塊杉木板(W122XH244cm),因為礙於小轎車的載貨限制,所以我只好忍痛把餐桌木板對半裁切,建議最好不裁,就不用花時間組裝。

R0010272.JPG

因為此餐桌是兩塊板子組合而成,原先用金屬鎖片連結但效果不佳,後來背鎖木條,桌子才以平順(不過我因為沒注意,木條位子斜掉了)。

FotorCreated (6).jpg

此次是買左邊的IKEA黑色桌腳,強力建議買右邊的,雖然貴兩倍以上但是可以調整高度。
左邊的黑色桌腳只靠貼兩個塑膠圓片固定桌面(沒有洞可以鎖住桌面),所以如果很大力踢到桌角,桌面是會移動的啊(小缺點)。

 


 

R0010268.jpg

很喜愛原來木頭原色,所以這次的木桌我沒有上任何漆,只有用保養油擦拭(需要兩三個月再擦拭),雖然保養油不易乾,又要定時擦拭,但是此不帶太多化學成分。

搭配宅宅妹妹從同事家撿回來的舊木椅和我重新改貼皮的椅子,混搭出另種風情。

R0010274.jpg

牆面是磁磚,所以可以任我黏貼也不損毀,用超黏膠黏上大鐵夾(自己噴成黑色),可以不定時更換搜集來的文宣品。

黏上從西班牙買來的陶器,搭配上桌面的綠色植栽,此處變成夏天我最愛的工作地點。

改造費用:桌子IKEA支架400X2=800(桌面木材無價)

花費時間:沒計算

工商服務時間:
最近創立了一個關於『租屋改造』社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分享自己的改造過程,請搜尋
小資租屋改造』。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