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版的舊家具改造就是幫他改色或換皮,像我之前的房東老舊冰箱就是用貼皮換外皮,

而房東給我的多把舊椅子,我也如法炮製,幫他換上椅墊,看起來質感就差粉多。

FotorCreated (3).jpg

很多租屋者的房東附贈家俱中,可能會出現如左圖款的椅子,非常經典的台式辦公椅,實在搞不懂為何廠商特別費心做紅黑色塊,我覺得可能純黑還比較好看說。

這椅子除了配色讓我介意外,假皮材質不僅無質感,夏日坐在上面屁屁還會猛流汗。

不過這款辦公椅醜歸醜還頗好坐的,所以我只好幫他的墊子換布,質感立刻大加分(後面的椅子桌也是用房東給給的椅子改造),其實椅子造型並不醜,醜的是外皮。


[改造過程大公開]

改造工具:剪刀、螺絲起子、布 、針線 、膠帶(如果有槍型釘書機(木工機),就不用針線 、膠帶)

IMG_8808.JPG

 

1:先用螺絲起子把椅子拆解(好喜愛這拆解的過程,拆完看物件,用另外一種視角來看他)

IMG_8810.JPG

2:把布裁適當的大小,縫在原先貼布上(如果有木工釘書機,就直接釘,更省事),後來發現懶得用縫的話,用膠帶黏也是可行,反正看不到。

3:再鎖回原位

FotorCreated (2).jpg

這款是椅背比較難處理,因我的布不夠大塊,所以我還把兩塊拼布一起,背後還是因為布不夠,用雙面膠貼一塊在其上,雖然拼拼湊湊起,但遠看還是挺美的(自誇)。

IMG_8812.JPG

換上新外皮,不僅好看,也更加好坐,因為是選用帶麻紗的布(有看出這圖案嗎?我n年前原本買來要做抱枕的),所以比較透氣,夏日常坐屁屁也倍感舒適。

PS要搬家時,只要把布拆掉,就完整原貌歸還屋主

改造費用:布一塊NT$50

花費時間:1.5H(如果用槍型釘書機應該半小時就解決了吧)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