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在歐洲趴趴走時,某天朋友傳訊息問我是否有興趣在他們學校來開個旅行講座,原本當下還不以為意(畢竟我都是很隨性旅行,不是那種規劃詳細的旅人)。

直到回國朋友有問一次,才知他是認真的(話說那位朋友就是旅行達人)。

DSCN8605.JPG 

答應後,自己也閒置一段時間沒去規劃內容(只是放在腦袋思考)

直到接到case , 發現如果不提早準備講稿,為全部的工作塞在一起,在講課一個月前,開始慢慢著手準備。

和美女老師來回信上討論大綱時,才得知這群高中妹妹已經有一半都出過國(家境真好),

前陣子他們有才做過分組旅遊規劃簡報,具有一定的認知,當下我又調整一下內容

直到講座前一日才全被作好快60頁的簡報(圖多字少,看圖說故事),還怕太早講完冷場,順便準備這次要去日本自助的資料(講課總時:2H)

當日一大早坐著高鐵北上,在車上時深怕自己說太快,還一直看著筆電練習(緊張中)

旅行PPT-01.jpg 

1.jpg 

首次踏入女校高中(念五專不知念高中的辛苦),到處都是青春洋溢的小妹妹們,

分享講座的課程是高中選修課(原來現在高中也有選修囉)

雖然聽眾只有35位小妹妹們,但是自己還是有點緊張,

原本前面講的有點XXXX,越到尾聲就越來越喜受在台上的感覺

沒想到我也講了快2H , 沒留太多時間給學生討論發問,只能開放現場發問,雖然一度冷場,但好險還是有幾位學生舉手(真是太感謝你們了)

DSCN8602.jpg  

事後回想,當然是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

但其實最大的問題是文不對題,標題和內容有些出入

我好像沒有介紹如享受的過程,倒是琢磨很多在介紹如何規劃和單身旅行省錢招數,

希望還有下次旅遊講座來找我當主講者囉(女力達人,真是謝謝朋友的抬舉,應該是苦力達人才是)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