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03541  原本計畫七月份返回法國,原只單純為了看薰衣草,沒想到剛好遇到亞維儂藝術節(Festival d’Avignon)亞爾國際攝影展(Rencontres d’Arles),七月份的山城,真是好不熱鬧,太多美的事物吸引我的目光,飲恨停留時間太少。

行程主要參考莎碧Shabi的部落格分享,好喜愛看這位美麗女孩寫的旅誌,除了照片和本身很吸引人,文字撰寫很有自我想法,而且沒想到我後來在  亞爾認識的台灣妹妹翠塔兒也是因為他的文章而前往此。

 雖然說是行程安排是五天四夜,但是最後一天是早上離開,所以實際天數算是四天,七月份的太陽很晚才下山,基本上到晚上九點才差不多天黑,日照時間超長,扣除氣候太熱之外,一切都很美好。

此回旅遊的城市小鎮:亞維儂Avignon、尼姆Nimes、索村Sault、亞爾Arles、碧泉村Fontaine-de-Vaucluse、索格島I'Isle sur la sorgue


 

IMG_9265

 住宿

這幾天選擇住宿亞維儂為定點,如要七月住宿亞維儂,一定要提早訂房,因為七月很熱門,不僅價格較貴,也很難訂到。此回在airbnb上訂房,住宿點離亞維儂市區坐公車快要20分鐘,所以才兩人雅房房價不貴,房東一家為法國單身媽媽(本地居民)和他高中生兒子,非常熱情友善,媽媽為英文老師,所以即使我英文不好,還是能一起常聊天,分享普羅旺斯的旅行資訊。永遠在家的史蒂芬弟弟,讓我見識到國外的宅男生活(愛打電動成痴),再搭配上家裡的四隻貓咪,讓我有個很有趣美好的住宿經驗。


IMG_2038

交通

都是搭乘公車,在此還發現法國人的隨性作風。在此公車都是可以現場跟駕駛購票,第一次坐公車去住宿點,因找錢緣故,讓我誤以為一趟是€1.5,結果前兩天都拿€1.5買票,也無司機找我錢,後天卻有位司機找我錢,我才知道原來真正的價錢是一趟€1.3(還是要多問價格)。

往Fontaine-de-Vaucluse路上我也遇到明明前面跟我一樣目的地的人的車錢為€1.5,猜想可能趕時間,司機懶得找錢給我,竟然把我的車票打成€2(因為我剛好拿€2)。其實如果我現場力爭,應該司機也會找我錢,不過我懶的再跟這些司機為著小錢打交道,不過內心已經為法國打很多 XXXXX。

此外亞維儂公車算查票很嚴,我幾乎每天都遇到有查票員隨機上車查票喔,向司機買完票要記得打卡,不然也會被視為無效喔


【普羅旺斯行程介紹】

  •  亞維儂Avignon-藝術大遊行
  • 尼姆Nimes-羅馬風情散遊
  •  索村Sault-尋香~浪漫薰依草
  • 亞爾Arles--舊城散步賞攝影
  • 碧泉村Fontaine-de-Vaucluse索+格島I'Isle sur la sorgue

    雖然夏日天氣炎熱,但是日照時間很長,旅遊時間很充裕。南法充滿藝術的氣息,讓我好想再多待此處好好細看,而且好多景點來不及前往,只能期盼下回再去。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