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租屋改造-大絕招分享】

FotoJet.jpg


之前在收納社團PO文關於櫥櫃貼皮和廚房改造,沒想到獲得許多迴響,好多可愛的網友注意到窗前的層板而詢問我,在此幫大家解惑。

FotoJet (34).jpg

【設定緣由】
最初一踏入這間老公寓,廚房的上窗和廚櫃顏色最讓我不能接受,可能前人為了裝排油煙機而硬生生在玻璃挖洞,而且還是兩個洞喔!當初為了如何美化真是讓我苦思很久。

螢幕快照 2019-10-03 上午9.54.33.png

(圖片引用Pinterest)
參考很多Pinterest的資料後,發現我喜歡的廚房大多是白色系再搭上木頭材質的層架,當下就決定這窗戶前我要安裝層板,利用裝飾物移轉那兩大破洞的注意。

螢幕快照 2019-10-04 下午2.35.24.png


(圖片引用IKEA官網)
【關於層板】
這次我們家層板的支撐架都是買IKEA的EKBY VALTER黑色款,尺寸深度為28 公分,覺得這深度剛剛好,擺書和放裝飾物都還蠻合用,自覺得太深視覺會很壓迫。

R0340595.JPG

而最重要的層板,當初因為我失心瘋購買36根松木條,所以就不敢再入手任何板材,決定用這些松木條製作層板。

1.jpg

因為入手的松木條長度只有120cm,不足窗戶寬度,計算好尺寸,用了五根松木條做成層板(有上護木漆),覺得有點粗獷手感風格。這支撐架當初位置沒量好,有點過高(下面一點就可以遮住窗戶橫桿),是用電鑽鑽洞後再鎖上壁虎螺絲固定。

R0340861.JPG

刻意針對破洞處擺上畫作遮醜,加上自己的收藏和綠色植物搭配上,替這廚房美化加分不少。

FotoJet (14).jpg

而為了增加收納,懶得收納歸位的我,鎖螺絲再加上麻繩網友說要注意定期更新繩子以免脆化)掛了兩個掛桿來放置馬克杯和廚具。
環保的用了無用的伸縮桿和毛巾架再加上IKEA(上)和宜得利(下)買的掛鉤,成功收納一堆廚房物品,建議橫桿不要用塑膠材質,耐重力不佳會彎。

FotoJet (35).jpg


【遮窗戶破洞神品】
以前租屋時常遇到冷氣窗沒玻璃,非常推薦用中空版(如上左圖),因為是塑膠有韌性,所以建議裁比窗戶大一點的尺寸,就可以卡住在窗戶不會掉,真心覺得比其他板材更容易遮洞。這次用透明的中空板來遮破洞和美化骯髒玻璃,建議改用白色比較能遮醜。

FotoJet (36).jpg


【安裝層板提醒】
1.用支撐架加層板來比對位置,用筆畫洞再來鑽洞
2.支撐架位置建議比層板兩側各內縮8cm以上,視覺較不呆板,上圖的客廳層架左右只留4.5cm,裝起來就沒廚房美。

R0340862.JPG

裝上層架的廚房,配上綠色植物,整體呈現清新感


整體費用:IKEA支撐架160元+杉木條150元+掛鉤約90元+螺絲五金約30元+中空板約100元=530元
花費時間:2H(主要花在磨木材和上保護漆)


關於許多網友很介意鑽洞,我覺得大家對此誤解很深,除了磁磚不建議鑽洞(因為無法復原)一般水泥牆上的鑽洞其實是很好復原,補好土補好漆完美退租,絕對比一堆可怕的黏膠撕除後的殘膠更好處理,建議要鑽洞前還是先詢問一下房東會比較好。



工商服務時間:
· 想看更多我的改造生活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Juang小資改造和生活分享
· 一起分享你的改造過程心得和資訊交流請搜尋加FB社團『小資租屋改造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