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租屋改造-手作分享】
自己都設計了中島吧檯桌,當然連中島椅也順便一起設計製作。
【小資租屋改造】DIY手作廚房中島~不到一千元搞定小冰箱和電器食物收納
緣由是我在木材社團購入一批36根德國雲杉(長120cm寬9cm厚度1.8cm共1050元,平均一根30元)

R0340608.JPG

需努力消耗這些木條,原先其實想買現有品,只是喜歡的價格都不便宜,又為了搬家考量(用鎖的傢俱才可扁平化搬家),就只好繼續我『手殘木工』人生。
老實說本人是手殘一族,這些傢俱設計也十分陽春!但是自己做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又可客製化尺寸,十分建議租屋族可以考慮用杉木條自製傢俱,省錢又好搬家

FotoJet (22).jpg

這次除了吧檯桌有向特力屋租借線鋸機裁切外,這次靠鋸子/電鑽/螺絲/砂紙/直尺/手套防刮傷),完成各項作品。

FotoJet (25).jpg

做木工不難,只是製作過程中會有大量的木屑,最好需要獨立空間或角落製作,這兩個月因我先把書房充當木工室,才不用事後清掃的太辛苦。

FotoJet (23).jpg

電鑽是木工好幫手,也十分重要,因為想要用螺絲鎖在木板/條上,最好先在要鎖處鑽小洞後再鎖螺絲,直接鎖很容易木頭裂掉或鎖歪。

凳子-01.jpg

長椅的結構拆解和材料尺寸圖示
理想椅子的高度微距離桌面25~35cm落差,這樣的距離是使用舒適的高度。
這次吧檯桌高94cm,計算如何最省木料,就決定椅腳長為60cm,整體高約62,與桌面高度落差32cm。
FotoJet (17).jpg
最辛苦的是前製作業為計算尺寸和手鋸木頭,我是都一根根用砂紙初步磨好後再組裝,上圖因椅腳上方(綠框處)要齊頭,用其他木條當制具靠邊以利對齊。
FotoJet (18).jpg
把做好的兩隻腳立起來,這主要是支撐架高。
FotoJet (19).jpg
鎖上橫條,椅腳大致雛型,椅面都不是鎖在這上面
FotoJet (28)拷貝.jpg
再鎖上兩橫條,為了坐的舒服。椅面是要背鎖在綠色框這兩條(正面看不會有螺絲出現)。
FotoJet (20).jpg
原先長相,原先無歇腳條。

R0340608.JPG

因為椅子有點高,還是需要再補上歇腳條,順便加強整體結構。為了搭配吧台,就將椅面下方全部漆白,這是用水泥漆(手邊只剩這漆)漆了三道才蓋住原木色,最後椅面上透明護木漆就完工。

FotoJet (26).jpg

椅子下方的結構,因為直椅腳用了八根木條,十分穩固

R0340607拷貝.jpg

明明有隔壁的工作室,但我常坐在此工作。

題外話:
在製作過程當中,感受到傢俱尺寸的細微差異,現在去iikea職業病都會丈量細部尺寸,吧台桌面當初應該要在寬一點,深度再多個十公分,坐著才會更舒服,現在腳常會卡到桌下牆,不利長坐。


整體費用:10根松木條300元+數根木螺絲約30元+砂紙30元=360元
花費時間:7H(主要花在手鋸木頭和磨木材)

 


工商服務時間:
· 想看更多我的改造生活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Juang小資改造和生活分享
· 一起分享你的改造過程心得和資訊交流請搜尋加FB社團『小資租屋改造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