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017.jpg
利用手邊現有的材料,組出一個獨一無二款的床頭櫃
設計這床頭櫃結合照明和收納之功能
分享此次改造過程經歷,以供參考


前陣子搬移床位,原因竟然跟風水有關
之前宅宅幫我在PTT上PO了
【小資租屋改造】租屋前後大公開-佈置心得的分享文
沒想到受到許多熱心的網友指點和給予意見
R0011087.jpg
其中不少位網友十分關心我們的床位
以上為原本的位置
因為網友提醒這床位算是不佳
犯了兩大忌

-床不可面對窗戶
-床頭忌靠門

雖然我比較喜歡床這樣擺放的位置設計,空間整體感比較好
不過既然大家的好心給予意見,
我們很樂意採納
所以就搬動了床位如下:
R0012983.jpg
我睡右邊,可是之前的立燈在左邊,
所以每次睡前看書都有點不方便,要起床關燈放書
所以我決定利用右邊的空間來做個櫃子來解決我的問題
FullSizeRender.jpg
之前朋友有給我一個酒箱,而目前這酒箱正放於我老家當擺設櫃
所以決定改造原先的酒箱
來設計個結合照明+收納二合一功能的床頭櫃
原設計圖(上圖):酒箱結合之前撿來的木頭和目前沒在使用的IKEA夾燈
不過因為手上只有電鑽一把,器材不是很齊全,
無法做榫接,所以就又小改了原作
改成左邊靠床支撐,右邊則改成單腳,連接處全部都用螺絲鎖定
R0013017.jpg


所需材料:粗的枯木條和細的漂流木枝、空酒箱(木箱即可)、夾燈
工具
電鑽一組(感謝宅宅姐夫提供)、螺絲、鋸刀、水平儀


作法:
1.裁切
粗的枯木條細的漂流木枝裁切所需的長度(如果樹枝外表不平滑,請先拿砂紙磨平滑)
注意:因為粗木條坐桌腳,所以須與床同高
大部份撿來的樹枝底部都不平整,所以須裁切才會有完整平滑的切面,以利鎖上螺絲

2.定位
確認木枝位置,用水平儀確認此是否水平,再用鉛筆圈畫樹枝的外徑範圍,找出中心點,畫上記號點
3.鑽洞
在中心點(記號點)先鑽一個小洞,兩樹枝平面也要鑽小洞
施工提醒在用螺絲鎖木頭前,先需鑽一個小洞(孔徑要小於使用螺絲),再把螺絲放入洞鎖上,直接鎖除了不好固定,木材也易破裂
4.鎖螺絲
根據小洞位置,擺上螺絲,上面鎖細的,下面鎖粗的,鎖緊固定即可
5.夾燈
夾上燈具即完成
R0013018.JPG
看著剛剛造完的床頭櫃
覺得有替臥室大大加分很多,重點是自己睡眠前看書有了床頭燈和放書的空間
FotorCreated (3).jpg
看起好像很容易倒,但其實還算蠻穩固的(如果大力搖晃當然不行),
如果家中有小孩,建議需鑽一個洞鎖在牆上較安全
之前在奈良買的小鐵鹿終於有舞台可以展示

R0013014.JPG
視覺看起來斜斜的,但水平儀顯示是居中(平的)
FotorCreated (2).jpg
​​​​​設計就是解決問題
完工之後我終於可以睡前看書直接關燈就寢
多個床頭櫃讓房間增添了股暖味

R0013027.JPG
一人一盞燈,一人一床被
R0013026.JPG
在可能會搬家的倒數兩個月(房租到今年5月),改造居家仍是進行式

花費時間:2H(手鋸木頭較花時間)
床頭櫃費用:0元(都是應用手上現有品)

PS.最近正在找房子,希望出現在鳳山附近有不錯的空間讓我玩設計,如果租金不貴,我的設計品甚至都可以給他。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