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偕同台南好友欲前往駁二看展
心想先帶他來晃舊鹽埕區走走覓食
一走欲罷不能
誰叫我們都熱愛研究老派風華

R0012218.JPG

走著走著我突然喵到『鴨肉珍』的新招牌
心想聽說它搬家,沒想到位置在這
(五福四路旁,近漢王洲記飯店)
一直覺得台南和高雄的鴨肉料理方式不太一樣
就帶我台南好友來這間嚐嚐差別在哪~


沒想到竟然讓我發現原稱『銀座』老商場大樓就在隔壁
 


曾讀過介紹『銀座』老商場大樓的介紹
只是一直沒去研究他的實際位置
當我們在『鴨肉珍』店旁排隊時
R0012202.JPG
我無新走入隔壁的老大樓瞧瞧
一看到屋頂,心想我找到了『銀座』了!
吃完飯後我和友人走入商場內好好研究建築物
好想走上樓,可惜大門深鎖
R0012201.JPG
我們一直討論時,一位伯伯默默地靠近我們
熱情的跟我們介紹這棟的歷史
事後才得知伯伯是這間泰昌西服的二代西服職人:張老闆
難怪知道這麼多的在地故事
*注意!右上的招牌的電話號碼(舊規格)*
R0012203.JPG
這座商場在日據時代就存在
只是那時為『半樓仔』的日式建築,不敷使用
直到民國五0年代
商場集資派人去東京考察,再規劃興建成現貌
共享的頂樓與共用廊道五層建物


張伯伯告知以前這棟可是高雄最熱鬧的商場
也算是地標大樓
曾經頂樓預計規劃成兒童樂園(比舊大統百貨還早的規劃)
但後來不了了之
R0012217.JPG
張伯伯指出原先中間木隔窗的部分
是預計裝置電梯的位置(都算是那時代的先驅)

可惜七○年代後
銀座店家開始蕭條走向沒落

這區有好多美麗的鐵花窗和建築細節
可惜被一堆雜物和冷氣線等
掩蓋了他原來的風華

雖然是取經東京
但我覺的現狀反而比較像老式香港大樓
腦袋浮起王家衛的電影場景
R0012216.JPG
希望這邊能被好好修復
此有成為高雄版的『林百貨』潛力

相關資訊連結:
二代西服職人接力守護鹽埕老商場
銀座 沒事 坐..... 展演事件紀錄閣

高雄銀座(國際商場)地址:鹽埕區五福四路260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