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去年(2016)五月就租下這下這戶位於老公寓的房子
前後看了兩次,因為價格符合我的預算,以及房間光線良好,房東已有稍微整修房屋內的天花板和電線
所以我們就先租這兩房一廳的房子一年
即使只租一年,我還是堅持要好好佈置房子
既然都是自己要生活的空間,沒有將就勉強自己住進不美的空間

前後整理加上家具製作,前後應該花了一個多月,之後的佈置更是一路慢慢的手做
很喜歡改造房子的過程
慢慢的將原本陌生的空間,慢慢的變成有自己味道的家
不過我是拖了很久才想到寫這篇完整的改造分享文


FotorCreated (1).jpg
這是原來房子的風貌,過多顏色沈重的傢俱,讓空間看來死氣沈沈,
不過所幸房間採光充足,所以即使是綠色地板,整體空間還不至於太過暗沈
先請房東搬走一些傢俱,也一邊開始思考到底要如何改造這房子
【租屋佈置要領第一招】少即是美
盡可能把不需要或長相抱歉的家具請房東移走,只留下最基本的


改造空間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改變顏色
【租屋佈置要領第二招】改色
這需要徵求房東同意,我們事先都有詢問房東意見
所以我們在還沒入住前,花了三天重刷牆壁
原先的白牆底部腳板是紫色,為了讓空間更寬廣,我們全部刷成白色
【租屋佈置要領第三招】配色
不管是對比或是協調等.....只要決定配色的方式,整體就差不多定調成功
此次租屋都既然都是綠色地板,索性讓空間搭配上更多的綠色和原木,使整體色系為協調自然色調
兩間臥室各刷一面綠色牆,讓空間有了對比感,整體感覺不死板
臥室的綠是自己挑色票調配的乳膠漆,白色則是用水性水泥漆(省錢)
(如果預算可以,建議還是全部都用乳膠漆比較好)


以下就是我家整理好後的全貌分享,雖然沒有很設計味,有些地方有點陽春
但我這半年來住的很舒適,不過的確有些地方仍須待我再好好設計佈置,居家改造永遠都是現在進行式
FotorCreated.jpg

{廚房餐廳區}
我家改造大重點,因為此區靠近陽台,採光還不錯
所以我希望有張大長桌,讓我們除了可以約朋友來我家聚餐外,還可將此區變成我的工作桌

R0011083.JPG
餐廳區算是蠻好改造的,只換了桌椅,氛圍大大不同
餐桌改造詳細過程請閱:
【小資租屋改造】餐桌也是工作桌之一~好用的IKEA桌腳DIY
FotorCreated (4).jpg
廚房區就頗花時間整理,房東原先給的簡單流理台
黃土色拉門的顏色好醜,整體看起來髒髒舊舊
拿起之前刷房間剩下的綠色乳膠漆,拿來刷拉門
拉門把手的部分也取出噴漆改色
換了顏色後的流理台,變得清爽,看來舒服多了
R0011081.jpg
廚房區唯一買的傢俱為中間的IKEA白色鐵架,好看又便宜
會買這個架子也是因為剛好可放入我們的烤箱,多的空間還可以收納蔬果和飲品等...

租屋的缺點就是不宜在牆壁打太多洞
所以此區大量使用吸盤掛勾,來收納廚具
即使下回搬家,還可重覆再使用,算是租屋收納好物(不會破壞牆面)

關於杯子收納,就不敢用吸盤掛勾,而是使用3M 無痕大型掛鉤
基於環保訴求,我用回收牛奶塑膠和做了很多收納盒
霧白色的質感,好看又環保
FotorCreated.jpg

R0011080.jpg

此區冰箱更是花了我超多力氣改造它,原先是可怕又老舊要死的,為了改變質感
我貼覆波音軟片貼皮來改造,所幸有成功改造,不然真的要重買冰箱

冰箱改造詳細過程請閱:
【小資租屋改造】我把冰箱變臉了~換上新外衣(第一階段)

為何是叫第一階段呢?因為原本二期我是還要換掉裡面老舊的膠條
不過習慣真是可怕,用久了會對裡面的老舊的膠條視而不見,所以二期就懶得動工了




FotorCreated (5).jpg
{客廳玄關}
此區算是變動最少,也是我最不滿意的一區,因為我實在不是很喜歡這組沙發
不過因為考量搬家,就不入手大型傢俱,此區只退了那張大木桌
我此次購買的傢俱都是可以扁平化拆組,為了以後搬家方便

FotorCreated.jpg
原本這區只是長長的客廳,我利用原本房東的長櫃橫擺後,劃分出一個玄關區
木櫃改造詳細過程請閱:
【小資租屋改造】木櫃轉個角度~把他變成鄉村風電視櫃
我覺得如果空間足夠的話,家中是需要一個小玄關來收納鞋子等雜物
R0011390.jpg
左邊的三層鐵架是我媽咪給的二手鐵架,此次把它噴漆成白色,讓入口玄關色系統一
右邊的拖鞋架購買自大創,原本只是一般置物架,但因為有隔線其實超適合收納拖鞋,就買兩組鎖上
不得不說我們的雜物真是不少(羞~)

R0011391.jpg
不知不覺我也塞了好多東西在木櫃,目前只要有適合的紙箱,都會拿來貼皮成為收納箱,慢慢改造中
R0011392.jpg
因為很少看電視,所以這區就真的沒啥在使用,前陣子的耶誕佈置還遲遲未收
這區仍有很大進步空間,比如說再多幾組抱枕等.....氣氛極為大不同


{臥室區}
FotorCreated (3).jpg
特別選一面牆來改色讓房間有個主題色,話說這間全部的傢俱都是DIY,也算此次花最多心力的地方
R0011093.jpg
此區不僅是臥室還身兼我的工作區,其實最好臥室和工作區不要同一間,會影響睡眠品質
R0011087.jpg
13236121_10209075888276118_1398453362_n.jpg
還蠻滿意這次做的雙人床,榻榻米的床墊很好聞,建議上面在鋪上一層乳膠墊,睡眠品質硬度更舒適
床架DIY詳細過程請閱:
【小資租屋改造】不到$3000搞定~收納床架DIY
此篇也是我網誌最多人點閱的一篇,原來有這麼多人想要自己設計床架
不過我承認這標題有點不符,因為正常來說是一定會破三千(因為我木材用免錢的)

R0011090.jpg
住了半年我也新增好多東西,感謝我用三層櫃來做床架,才有地方收納我的一堆印刷品
此時才注意原來好多地方都是綠色系(不知不覺演變)

工作桌DIY詳細過程請閱:
【小資租屋改造】工作區一角大公開~DIY長工作桌+懶人版的窗簾
R0011089.jpg
好喜歡這間的採光,白天陽光撒入,最近剛好買入一盆白色蘭花,擺在平台上讓房間增添不少綠意
喜歡在自己做的傢俱上工作,簡單的桌面提醒自己竟量讓工作區保持清爽

此區
改造詳細過程請閱:
【小資租屋改造】舊椅改造,兼具座椅和展示架功能的設計
【小資租屋改造】我把辦公椅也變身~50銅板價輕改造

{客房區}
FotorCreated (2).jpg
此區也漆上同臥室的綠色(捨不得再花錢多買油漆),這區沒退掉家具,保留原先的,只有多增一張塌塌米床墊給客人睡
目前自己還加入沙發衝浪當沙發主,希望能有外國朋友和自己的朋友來高雄找我玩

R0000464.jpg
此區DIY詳細過程請閱:
【小資租屋改造】關於客房小佈置~DIY帽子燈+明信片展示架+自製抱枕套

FotorCreated (3).jpg
FotorCreated.jpg
客房還身兼衣物間,有時懶得整理衣物時,只要拉上窗簾,就一遮百醜了!
話說還是平日要好好收納整理,不然空間只會越來越擁擠煩躁

此區DIY詳細過程請閱:
【小資租屋改造】客製化的衣物間~空間視覺清爽化,把不好看的全部藏起來


自己油漆和DIY家具的確挺耗時間的,但是只花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換來11個月的生活好品質
我相信是非常值回票價
其實此次只是小小改造,為了後續搬家方便,我們就不敢打太多洞,不然我是很想裝層板等......
 


FotoJet (8).jpg
因為2017的改造累積經驗,讓2019的租屋改造更有心得,分享兩篇改造心得如下
【小資租屋改造-上篇】含傢俱不到一萬五搞定兩房兩廳硬體改造-十招改造心法分享
FotoJet.jpg
【小資租屋改造-下篇】兩房兩廳改造紀錄~三招布置心得分享



2019租屋踩到雷,以下為給租屋者提醒,希望大家不要像我們一樣遇到爛房東
【小資租屋心得】高雄租屋踩雷經驗分享~此屋母湯租
【小資租屋心得】租屋不踩雷十大守則~租屋生存心法

 



工商服務時間:
·想看更多我的改造生活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莊室生活
· 一起分享你的改造過程心得和資訊交流,請搜尋加FB社團『小資租屋改造
 




PS最近才發現我很多文章都被對岸網站非法佔用,還註明『转载请注明来自 雪花新聞』(可怕的農場新聞,直接copy大家的心血)在此本人未授權給他們,果然是不注重著作權的大陸網站,以後PO文照片都會再加浮水印。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