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靜岡市必去行程:日本平,是可以遠望美麗的富士山,還能前往祭拜德川家康的久能山東照宮。
旅行日期:2015/12/05
IMG_4721.jpg
話說靜岡人都覺得他們看到的富士山那面是正面,我靜岡友人對我即將要去河口湖賞富士山行程不以為然,果然真的是靜岡情節。
靜岡許多景點是自駕比較方便,不過此處是熱門景點,所以有公車前往,不過我這次是拜朋友之福,開車前往。
大多遊客如想在靜岡好好欣賞富士山,大多是前往日本平去欣賞,此處被指定爲縣立自然公園。從此可以遙望富士山和駿河灣,欣賞到開闊的景觀。
不過我們這次先是前往我朋友的私房景點去欣賞,這個私房景點我想一般外地觀光客是不太敢踏入,因為這是一間度假飯店的後院。
IMG_4722.jpg
日本平飯店,從飯店官網的介紹詞:

静岡市の絶景と世界文化遺産の富士山
三保の松原を臨む静岡市の日本平に位置する
「風景美術館」日本平ホテル

可以得知這裡欣賞富士山有多美,當我坐在飯店後院的草皮上,遠望著富士山和駿河灣,的確是一大視覺享受。
其實我朋友會得知這,是因為她之前有帶爸媽來此吃飯,而且看到其他非住客的日本人來此庭院,所以才敢帶我來此,的確我們現場也看到一些像我們專門來看風景不消費的日本人。其實一般度假飯店不會阻止外地客來參觀,而且這個庭院是不需要經過飯店喔,旁邊的停車場即有小徑可以跨入,真是一間大器的飯店,開放一般民眾也可以前往庭院散步。
IMG_4730 copy.jpg
如果有時間倒是好想去想用他們的下午茶,因為此處是整片落地玻璃窗,可以坐在裡面悠閒欣賞美景,畢竟冬天戶外還是有點冷,山上風其實不小。
其實如果有預算,我倒是真的好想住這邊一晚喔,想看此處白和夜的景色。


FotorCreated.jpg
下一站就開車前往日本平,不過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在飯店看的景色,畢竟是在一片草原上欣賞,不過因為這邊是大家都會前往的景點,所以有餐廳和商店店和公廁,可以在此購買靜岡名產和用餐,稍作休息片刻的好所在。
FotorCreated (2).jpg
此處著名景點:久能山東照宮,在日本平纜車站的停車場即可以感受到此處熱門程度,大部分的觀光客都是選擇搭乘纜車前往,搭乘纜車下山時,經過一大片的樹林,可以同時欣賞滿山綠意和駿河灣的美景,纜車上有的導遊介紹周圍的歷史和地理(不過是日文,我聽不懂)。
FotorCreated (3).jpg
朋友特別推薦我去久能山東照宮時租用語音導覽(有中文版),可以更加了解日本歷史,好險我有租用,的確邊走邊聽,才能瞭解這邊的特色和意義,不然只是一般的走馬看花,畢竟我也不太理解日本歷史,透過導覽才了解德川家康對日本的影響和重要性。

FotorCreated (4).jpg
這裡是日本最古老的東照宮,建於1616年,久能山東照宮處處金碧輝煌、色彩鮮豔、做工精緻,為日本重要的國家歷史遺蹟。
此供奉開創江戶幕府時代的德川家康,這位叱吒日本史的風雲人物,遺言死後要安葬在久能山,後世遵其遺願並蓋神社奉祀,使德川成了日本唯一被神格化的時代人物。 
IMG_4758.jpg
IMG_4760.jpg
此處需要爬不少樓梯,算有點小辛苦,不過只要轉身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處處可見精美的家輝等很多日本花紋,一邊聽導覽,一邊欣賞這些精緻的建築,此處使用大量的金色和貼
金箔,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高貴閃耀。

入口處旁還有一間久能山東照宮博物館,展示和德川相關的文物,不過因為時間已晚,以及我對此沒興趣,就無前往。
IMG_4785.jpg
最後就在纜車停車場欣賞黃昏的富士山美景,做為一日的美好句點。


旅遊資訊:
日本平飯店官網:http://www.ndhl.jp/

日本平纜車官www.shizutetsu.co.jp/park/(日文) 
營業時間:9:10~17:15 
纜車票大人來回
1,100円 


久能山東照宮www.toshogu.or.jp
開放參拜時間:9:00~17:00 
大人入門票
500円 ,導覽租用500円,押金1000円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