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寂快兩個月沒寫BLOG,距離我號稱今年100篇還有大大段距離,如何把握時間書寫,是我要努力的方向。

不過神奇的事情是雖然沒新文章,但點閱率卻逐步上升,看來很多人對我這【小資租屋改造】系列很有感,今日就繼續發表關於改造的點滴。

R0000354.jpg
因我的臥房是長形,所以靠窗的一側規劃為我的工作區,為了不要讓自己亂放東西,所以此區的桌子為窄長條,無法放置太多雜物。

話說平常我也常在餐桌區那邊工作,看心情來決定要把筆電搬去哪張桌子,換個地方工作,心情也會大不同。

IMG_0629.JPG
相機GR造型很美,讓它掛在牆上,不僅可以當裝飾品,也可適時提醒自己出門時別忘了帶GR出門,畢竟他是一台口袋機,用來記錄生活點滴。

盡量讓桌上不要有太多物品,據說這樣工作效率會變高(真的嗎?)。

lerberg-zhi-jia-hui-se__80181_PE204449_S4.JPG

工作桌的桌腳是用IKEA的LERBERG支架,此款因為價廉物美,常常展場商場看到他的身影,不過此有個小小缺點,就是他沒有預留鎖桌面的洞,只靠兩個小圓塑膠緩衝墊,來固定桌面,所以如果如踢到桌腳,桌面是會移動的。

IMG_0632.JPG

長桌另一側的桌腳是多年前自己做的手工木櫃,之前因為都在外縣市流浪,此木櫃沈寂在鄉下老家很久了,此次終於搬回來再次使用它。


此桌子當初設計時有做一個很多餘的功能,自以為很厲害的巧思,結果其實根本用不上(懶得組裝)。

R0000359.jpg

就是門片可以變成桌子,但是因為站立不太穩固,所以大概頂多就是在裁縫時,變成暫時放置物品吧。


在櫃子和書桌間在擺放張木板,就成了一張桌子,只不過我當初沒鎖木片,所以因為裁縫機比較重,就一腳翹起了(不良示範)

FullSizeRender.jpg

其實這篇當初是要介紹懶人版的窗簾,因為原本房東有附窗簾,只是這花色讓我不苟同,但又懶得拆下來,所以決定做兩層窗簾。

因為天花板是輕鋼架(此也是我討厭的材質之一,只是好難改啊),所以我利用板子來夾著布簾。

 

只要車好兩片方塊布,利用輕鋼架的特質夾好固定,即成為一個隔間窗簾了(超簡單,而且還蠻牢固的)。

當只是要稍微遮陽遮蔽時,就放下淺色自製窗簾,如要強力遮光,就兩層全放,反正我在房間內有看不到那原來花花的窗簾。


話說懶人窗簾離窗有點距離,反而全放下時還蠻通風的,不過當然我有挑比較透氣的材質(麻布)。

R0000361.JPG

窗邊的展示桌,之前有寫一篇『【小資租屋改造】舊椅改造,兼具座椅和展示架功能的設計』,有興趣可以在點閱。
雖然只是簡單的佈置,但是是我喜愛的風格,在喜歡的空間工作,也是種小小的享受。

花費時間:沒估計

 花費費用:桌腳$250X2=500(桌面木材老大友情贊助)。窗簾布料$350(購自淘寶)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