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租屋是沒有廚房和冰箱,承租時房東說可以提供,但是那時有提醒是舊的廚具和冰箱,只是實際看到實品,讓我們真是大驚!

冰箱超舊,內外觀都生鏽(忘了拍外觀),老舊的粉紅色和老式卡其色廚具並列,這樣的廚房,宅宅的親人第一次看到,只佩服我們怎麼敢使用,一直勸我們買冰箱。

因為目前只想先租一年,一想到如果買冰箱,以後搬家超麻煩,我就不想買新的,只好動腦看如何改造這廚房。

R0010178.jpg

(事後看到這整個廚房完工照,有種莫大的成就感)


上網研究,發現很多網友推薦用波音軟片貼皮來改造,是個經濟實惠的選擇,所以當下決定就買波音軟片將冰箱外觀包起來,其實波音軟片貼皮很像背膠壁紙,因為是PVC材質,也很像設計常用的PVC輸出。原本想去B&Q買,結果那天不長眼,把壁紙區誤認為是波音軟片,現場款式和價格都不愛,就只好改上淘寶買。

在淘寶上我買水曲柳和白木紋貼皮兩款,60X100cm約台幣30元,兩款我買了NT$120(不含集運費用),這不是單純的平面,有點肌理的觸感,到貨時其實覺得表面還不錯看,只是因為我有訂長120X100cm的尺寸,賣家外包裝沒包好,及運送來時中間部份已斷,以及整個味道超臭,應該是背膠用到甲醛,讓整體大大扣分。

FullSizeRender 2.jpg

莫非定律,當我買完後才在小北和B&Q皆發現波音軟片貼皮,建議還是去B&Q買,因為可以裁切你需要的總長,幅寬120cm每長30cm價格約NT$40起跳,雖然比淘寶貴不少,但是品質看得到。因為我這次買的背膠甲醛味很重,看在是租屋他人的份上勉強使用,不推薦在淘寶買波音軟片貼皮(要慎選),很容易買到甲醛背膠的商品。

FotorCreated.jpg

廚房這次的工程為:簡易廚具的拉門改色和冰箱貼皮和換膠條(尚未執行的第二階段工程),此次是介紹冰箱貼皮改造。

不論內外皆舊的國際牌小冰箱,話說我還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po同款賣二手冰箱還賣$1500(外觀差不多一樣舊),在貼皮前須清理冰箱,經由這次租屋打掃出心得的假家庭主婦(在下)推薦三項環保打掃寶物:牙膏、不要的舊牙刷、小蘇打粉,利用這三項法寶,將原本髒兮兮的冰箱內刷的潔白乾淨。

IMG_8515.JPG

打掃好裡面,就可以開始動工,在此建議要先用細砂紙把外面生鏽的部分抹平,不過因為是房東的,我就懶得做這部分,果然很多區域無法貼平,真的還是要做好事前工作。

建議貼皮準備工具:小刀、塑膠刮刀(廁所刮水刀很好用)、噴水器(我剛好手邊沒有就沒用,但強力推薦要有)

此時又要感謝以前工作學到的經驗,貼PVC時,先要整罐噴水器內裝有幾滴洗碗精,整個噴水器均勻搖動,在要貼的地方平均噴水再貼圖,除了容易貼外,如果貼不好要重貼也易取,等乾了還是牢固的貼上,不過因為手邊沒噴水器,我就直接貼,果然沒貼準重貼,撕起貼紙有造成一些貼紙損壞,重貼就無法平整。

IMG_8806 2.JPG

(以上為賣家附贈的說明圖)

貼皮步驟(沒空拍照):

1:先把貼皮裁切,須比原先尺寸大一點,以免沒貼準時露白。

2:先對位,確定不會露白

3:先貼前面一小段,千萬不要全部撕開背貼

4:邊貼邊用刮刀擠出空氣,同步撕開背貼(最好兩個人)

5:把多餘的貼皮割除

FotorCreated (1).jpg

雖然很多地方因露白重撕而損壞,但是遠遠看還是覺得不錯,變成木紋冰箱了,感覺好清新。

R0010175.jpg

PO這張是要提醒割除時要小心,像我就下方不小心割太多和上方是沒割、乾淨

 

整體費用:波音貼皮約$160(含運費)

花費時間:2H(不含清潔)


工商服務時間:
最近創立了一個關於『租屋改造』社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分享自己的改造過程,請搜尋
小資租屋改造』。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