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好友之福,帶我參加一場講座,意外發現這個很棒的藝文空間『河川』

IMG_7713.jpg

這一區我從來沒來過,雖然是鼓山區,但是其實在愛河旁邊離鹽埕區也不遠,附近有幾座日式木造老屋,好不敢相信這裡是高雄,這區讓我感到好台南。FotorCreated.jpg

右邊的門牌是隔壁老屋的,我想命名為「河川」,該不會是因為位於河川街嗎?

剛剛搜集資料資料時,讀到此由來『鼓山區河川街是早期自來水公司日式舊宿舍,荒廢數十年,產權易主後,打狗文史再興會社徵求屋主同意後整建修復,木工班歷時一年,恢復往昔樣貌,命名為「河川」,成為手作藝文空間,也是木工班成員實踐老屋修復的領域空間。』(以上引用聯合新聞網文字)

FotorCreated (1).jpg

在上這場很棒的講座『對話藝術與諮商』,講者有稍微介紹此棟由來,這是民間自主修復而來,真是欽佩他們的精神,而且他們也在推廣,甚至開了木匠師課,透過教育推廣,讓更多人參與保護老屋。

FotorCreated (3).jpg

FotorCreated (2).jpg

河川內有提供簡單的輕食,價格位於$50~120,價格不貴,販售商品也不多,讓我覺得這空間最常用來的應該是分享,因為自從加入他的粉絲頁後,常在網路上看到河川舉辦活動。

我認為最棒的老屋用途-不只有飲食和販售-分享講座-讓人與人在此空間交流。

FotorCreated (4).jpg

歡迎大家在午後走入這區,會讓你發掘不同面的高雄,緩慢步調的老高雄風貌,發現這附近也有一條好棒的單車道,下回再騎完再跟大家分享。

旅遊資訊:

『河川』地址:河川街76巷6弄2號

https://www.facebook.com/TakaoRriver/info/?tab=overview

open:週四-週五:14:00 - 20:00|週六-週日:12:00 - 20:00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