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時間:2016/02/23~03/01 

原本這趟旅行是陪好友來曼谷過他難得四年一次的生日,但因為他家有狀況,最後變成我一人出發(一人旅行的宿命),另一位朋友後天再飛來。

R0006842.JPG

這是第二次來曼谷,時間距離有七年了,難得有人約我,就整個無心研究行程等旅行資料,頂多就是找幾個我想去的景點,而在出發的前幾天,我正在不眠不休的趕工作,所以在出發前,我只知道前兩天住宿的地點和前往方式(後面住宿未定)。

搭飛機前一晚,忙工作到凌晨兩點,半夜三點亂打包行李,原本想說從高雄坐客運去桃園搭機,只是最後還是變成坐高鐵前往。此次坐虎航前往曼谷「Don Muang」廊曼國際機場,而在坐飛機的前一刻,都還在查怎樣前往住宿交通方式,此前兩天住所是住在鄭王廟(黎明寺附近),搭船最方便,但是抵達時間是晚上,無船可搭,似乎除原本預計要搭Taxi外,搭公車也是可以前往。
坐飛機時隔壁鄰人是位熱情的泰國青年,看到我正努力K旅行書,就熱心與我分享曼谷景點,因為他的工作(多媒體設計)和我也算沾邊同行,意外得知一些不錯的去處,雖然原本還請他教我說謝謝和對不起的泰文,但是還是學不會,泰文也有分男/女用語,Khrap/Kha讓我搞得頭好暈。


抵達廊曼國際機場已經是傍晚6:30後,此機場規模Suvarnabhumi機場差很多 ,讓我想到高雄機場。謝謝網上的資訊分享,我就如同大家一樣的方式前往曼谷市區:

a1巴士前往捷運BTS  Mo  Chit站(泰幣30銖),再轉搭捷運去距離住宿最近的S6站(泰幣42銖),再搭乘計程車前往住宿,哪知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勸單身女生不要晚間一人在曼谷搭計程車,讓我想說抵達捷運站時請附近的旅館幫我叫車,哪知一下捷運站讓我傻眼,此站好偏僻喔,附近無任何店家,我的如意算盤落空。

晚上八點多我只好傻傻地拖著行李箱往前走,觀察到底如何叫車才安全,所幸我在路上看到一位社區管理警衛和一位遛狗阿姨在路上談天,就厚臉皮拿著旅館的地址詢問他們如何叫計程車,沒想到英文地址和google map的標示,還是他們無法理解住宿位置,但是此時我就體會到泰國人的熱情和善良,即使他們英文不好,卻仍很認真的研究如何幫我,還拉著路邊的高中生們,加入研究的行列,就這樣我身邊圍著很多人在看地圖。還吸引到一位在路邊散步的老伯伯,沒想到我跟老伯伯微笑打招呼,他竟然有熱心加入,更棒的是伯伯會講中文,好心伯伯其實也看不懂我手上的資料,就打電話去旅館問地址,還幫我叫計程車,和計程車確認去處無誤後,送我上車,真是太感謝這群善良的泰國路人。

計程車是跳錶的(by Meter),抵達住宿才泰幣50多銖,重點是這輛計程車是我曼谷市中唯一坐到有跳錶的計程車,其他的就算他車上有Meter號誌,他也不跳錶,我覺得在曼谷坐計程車沒有很便宜,現在司機都很會賺觀光客的錢,真的很難攔到乖乖跳表的司機。

R0006721.JPG

參考好友事先規劃的旅行資料和加入鄰座分享的景點,我實際行程如下:

2/23-晚間抵達住宿

2/24-早:尋找壁畫塗鴉『Bukruk Urban Arts Festival』。下午:Museum of Siam 歷史博物館黃昏:考山路換錢

2/25-早:換宿(考山路附近)。 下午:Rattanakosin Exhibition Hall  黃昏:VIE Hotel旁塗鴉公園 。晚: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re(等朋友會合)晚:考山路喝酒

2/26-早:考山路。午:搭mini Van前往華欣。晚:華欣Cicada市集

2/27-早:華欣海邊。午:搭mini Van前往曼谷。晚:Sukhumvit區遊晃

2/28-早:換旅館後去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晚:Health Land 按摩

2/29-早:藍象餐廳 。 下午:水門市場+Big C。晚:夜店 Cloud 47

3/1-午:Terminal 21逛街。黃昏:搭計程車搭機返台

FotorCreated.jpg

最喜愛的景點:

1-華欣-Cicada市集

2-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re

3-曼谷夜景生活

雖然是第二次來曼谷,但是還是很多地方沒有去,只是我想下次應該是很久很久以後才會再來吧!畢竟世界太大,想去的地方太多。

喜愛泰國曼谷居民的熱情,酸辣的食物,創意的設計。討厭計程車司機的亂開價,雖然知道他們賺錢不易,但是當冤大頭還是有點.........

FotorCreated2.jpg

謝謝我的妹妹和男朋友宅宅一路上在台灣努力幫我搜尋資料,也謝謝我的旅伴前前一路上的幫忙讓我有個美好鬆散的曼谷假期

 

 

 

 

 

其他部落客a1交通資訊細節介紹連結請連此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