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的旅行方式~騎著單車一路亂騎探險

IMG_5137.jpg 

看或不看地圖,朝著看著順眼的小路出發,不用花腦力研究交通方式,也不用花時間候車,騎著單車吹著微風傻傻一路前進。

這次在日本旅行,也有幾日為單車旅行日,此回去河口湖三天,倒是有整整兩天騎著單車遊四周,一日河口+山中湖,另一日河口+西湖。

非常推薦在河口湖騎單車繞湖,不僅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富士山,沿路的好山水風更是讓人感到愜意,享受大自然的氣息。此次住在Mt.fuji hostel,一間很有設計感的青年旅店(平價大推薦),連單車都是很潮的型,雖然沒有變速功能,但是外型線條很美,也非常好騎,重點是住客租一日¥500,懶得做功課研究交通的我,選擇用雙腳花時間騎單車遊周遭。 

 在三島等候去河口的巴士時,認識隨性旅行的加拿大女孩Myriam,當晚還沒預約住宿的他,立馬booking跟我同旅店。原本沒想到要看日出的我,在他一直訴說想看富士山日出的興奮心情下,我也更動我的計畫,兩人相約看日出去。只是因為隔天他已booking 九點多的巴士回東京,他選擇用走的去,我則是租旅店單車前去,所以我們相約在賞日出的點相見(旅店人員推薦河口湖賞日出的兩個景點(下圖))。

IMG_6102拷貝.jpg

(標示綠點,為建議賞日出的區域,其實對岸此區都是可以看到富士山和大橋的拍照好地方)

IMG_5083.jpg 

IMG_5087.jpg  

雖然冬天的日出時間為6:30左右,但從住宿處走路要1.5小時:騎單車約40分鐘,所以愛賴床的我拖到快六點騎車去(謝謝貼心的旅館人員先把單車牽到大廳預備)。清晨的氣候好冷,大概接近 0 度,路上很寧靜,好險我是騎單車,所以也沒在怕,雖然有設定google map 導航,但也不是很肯定方向是否正確,直到騎到大橋,我才確定方向無誤,好久好久沒看到清晨風景,湖面的霧氣好濃,整個湖面如同潑墨畫般的呈現在我眼前。

IMG_5092.jpg 

好愛這台單車,旅店人員特別為我挑此色(其他都是中性色),我本不愛粉紅色,但此配色我愛。

IMG_5130.jpg 

在路上我果然遇到Myriam 妹妹(也去過台北旅行,目前在香港做交換學生),可惜那天霧氣真的太濃了,過了七點仍看不到富士山(山在哪裡啊???看日出失敗)直到九點才看到朦朧的富山山,話說中間的等候的時光,讓Myriam 冷到受不了,找很多店都沒開,後來我們躲在某飯店大廳睡覺。

IMG_5132.jpg 

IMG_5138.jpg

越晚富士山越來越清晰出現在湖後,不過還是有點不清啊!正在思考下一站要去哪裡的我(難得早起有充裕的時間),想起凌晨五點多在廚房遇到可愛的台灣家庭,有跟我說他們今天要去『忍野八海』(好酷的名字,感覺想到忍者出沒),研究一下動線騎單車大約1.5h左右,剛好山中湖也在那邊附近(大概再騎45分吧),想一想來回五個小時而已,就出發前往去。

其實從河口湖騎到忍者八海的路有一點點辛苦,常遇到上坡,而且並沒有單車專用單,路上車輛也不少,不過很多路段都是森林,騎起來視野也還可以拉,有點像在台灣東部騎車(只是路再小條一點)。

IMG_5141.jpg 

【忍野八海】八海意為八個池塘,它們是忍野地區指定的國家自然風景區,居於高山環繞的高原盆地可遠望富士山,周圍村莊保持老屋的風貌,優美自然的景致吸引大量遊客前往。我抵達的時間約午後1點左右,從外圍在小川散步走入時,深感這區的美好(讓我想起荷蘭的羊角村),直到走到中心,我被滿滿的大陸人潮嚇傻了(我想因為此免門票吧!)就稍微繞一圈,就離開了(我實在無法接受滿街好吵的大陸遊客),

IMG_5142.jpg 

建議要早點來此區,我想避開人潮,會體驗到這裡的魅力(我有朋友很愛此區)。前往忍者八野的旅遊服務處,詢問去山中湖的路線,很謝謝熱心的服務人員告訴我的路線(和google map 不同條),此路線算產業道路(車比較少喔),很適合騎單車說,沿途算平坦,騎在鄉間小路上倍感舒服,暖暖的午後冬陽照耀在田園森林,一切的光影是如此美妙。

IMG_5144.jpg 

IMG_5147.jpg 

不久就騎到山中湖,可惜出現不少雲層,賞富士山也是朦朧美,不同的湖面賞富士山各有一番風味,不過相較廣闊的山中湖,我比較喜愛在河口湖賞富士山。

IMG_5157.jpg 

IMG_5166.jpg

山中湖的湖面好廣闊~一覽無遺至對岸,從雲端中灑落的陽光下看富士山另一番風情,午後無法逗留太久,只回告別返回河口湖去(回程速度超快約2H就到了)。比預估提早到達,所以又騎單車繞河口湖賞富士山日落,超充實的富士山日,從日出看到日落,欣賞不同時段和不同地方的富士山,內心有著滿滿的喜悅(畢竟富士山是日本象徵啊)。  

IMG_5178.jpg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