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booking.com找住宿時就看到這間K之家評價值超高,而且價錢也不貴(每天是預算約NT$1000),就立馬訂房去(女生dorm room)。

thumb_R0005690_1024.jpg 一到伊東車站就走步前去旅館暫放行李,離車站約走路十分鐘,沿路都好好逛,很多有日常小店和很多福神溫泉造景。一走到旅館前面,腦袋真的就如其他網友說的,浮起神隱少女的畫面,真的好像千尋工作的湯屋喔!

thumb_R0005644_1024.jpg 很棒的木造建築,以前就是是間溫泉旅館,現在被改成青年旅館,和隔壁的東海館都是擁有百年曆史的經過註冊的有形文化財產喔(應該可以不用花錢去參觀東海館,因為基本建築差不多)。而服務人員都很熱情,英文都超棒,也有不少外國人還此打工換宿,在此台灣和大陸旅人不多,好難得在日本耳邊終於不用再聽到一堆中文。傍晚從下田返回伊東,才有時間好好享受旅館的空間設備,雖然被改成青年旅店,但是保留比例超多的公共空間,感覺公設跟房間比例怪接近1:1。 IMG_4958.jpgIMG_4957.jpg 

IMG_4953.jpg 

(可愛日本家庭的一歲多妹妹)

一樓有好大的閱讀室和客廳(用餐區),而旁邊就是河流,會聽見淙淙流水聲。原本我只是想前往客廳享用我的啤酒,剛好隔壁有一年輕日本小家庭在享用火鍋大餐(旅館有公共廚房,他們自己煮的),他們家的小妹妹一直找我玩,到最後可愛的日本家庭還邀我共享火鍋,他們家的日本家常火鍋是用魚骨熬湯,其他放大白菜和丸子等..... 和我們自己家煮的火鍋頗類似的(湯底不同而已)。餐後閒聊,得知他們來自東京,而且他們有去過台北旅行,可愛媽媽一聽到我來自高雄,還很興奮地告訴我他們以後也計畫去高雄旅行,一聽到我不久會去東京,還擔心我一人沒地方住,問我要不要住他們家(真是熱情啊)。

IMG_4948.jpg

IMG_4971.jpg 飯後就到處去旅館四處角落探險,好喜愛二樓超長的和室房,擺設雅緻,這應該保持以前的旅館風貌吧!頂樓有個小空房,可以研究周遭風景。

IMG_4942.jpg

(如果六人房客滿,有一位就要睡他人腳)  

IMG_4944.jpg 

(入房間內的小玄關)

關於客房,是住女人六人房,沒想到入房還有個小玄關,而且房間內就有廁所,洗手台在外面,超大的空間,不過睡房內如果擠滿六人,就有點太擠了,當天住客加我只有兩位,超幸運享用這麼棒的空間。

伊東有名的就是溫泉,而這又是一間古老的溫泉旅店,當然要去泡湯,旅館的溫泉幾乎快要24h開放,只🈶️深夜兩三點後打掃會關閉。湯屋位於地下室,更衣洗洗手台在一樓,是榻榻米地板喔!溫泉池不大(跟超大更衣室不成正比)不過感覺很寧靜,所以隔日一早我又前往去泡早浴。如果想泡戶外溫泉,他們也有和附近的溫泉湯屋合作,住客有泡湯優惠喔!可惜因為我只有住一晚,沒機會前去(應該住兩天啊)

IMG_4967.jpg   一早泡完湯,在客廳享用免費的美式咖啡搭配前一晚買的好吃麵包(朋友力推的伊東麵包店),落地窗陽光灑落,發呆享受安靜的時光,好喜愛在老屋享受冬日的陽光。此處也有租借單車服務喔(小摺數量不多),好像租兩小時¥300(忘記了),因為我中午就要離開,所以我只有租兩個小時。

IMG_4991.jpg 

IMG_4998.jpg 

詢問服務人員附近的景點,根據他們的介紹,看著旅館地圖前往附近遊玩。總覺得有種來到東北角小漁村感,比較喜愛的是他們推薦的一個海逼景點『汐吹岩』,小山丘上的風光不錯,可以看到海灣後方露出的富士山頭,而冬天海邊的遊客稀少,騎著單車旅行感覺好自在,最喜愛這種不用動腦想行程的旅程。

好喜愛我住宿的地點,加上又有優惠的one day pass車票,如果早知道這麼棒,我就多住兩三天,好好探索伊豆半島,不過旅行總是很多遺憾不是嗎?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