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的故鄉~靜岡】

靜岡依山臨海,故農、漁業發達。之前對於靜岡的印象只有櫻桃小丸子和茶,這四天的靜岡旅,讓我再多認識這裡,也體驗不同的日本風情。

前往靜岡才發現原來靜岡和富士山是鄰居啊(地理常識缺乏),所以幾乎在靜岡很多角落,都可以遠望富士山。聽說靜岡人都覺得他們看到的富士山那面是正面,而東京梨山那邊也堅稱自己那邊為正面(笑~)。

IMG_4727.jpg 

此回日本行為了去探訪遠嫁日本的好友,我的日本行程就新增了靜岡市此點。

交通方式:JR新幹線(京都市-靜岡市)

IMG_4434.jpg

謝謝好朋友幫我上網買早鳥票,還有加贈免費飲料兌換券(請於候車處的小店兌換),享用兌換的啤酒,搭乘久聞的新幹線前進。
此篇就介紹靜岡市周遭景點為主,老實說靜岡市旅行交通便利程度大大輸給大阪京都等大城,如果不是好友開車,還真的有些地方沒那麼容易到達,難怪之前上網找關於靜岡的網誌,某些部落客推薦開車旅遊。


抵達靜岡市的第一天,就覺得有來到鄉下的親切悠閒感,因為靜岡市區真的不大,走過市區前幾條大馬路,就差不多晃完了。然而一出車站就可以發現很多德川家康的雕像,靜岡舊稱駿府,因為德川家康在靜岡修築駿府城,靜岡就成為德川家康的發跡地,所以靜岡市區的旅遊行程主要就循訪德川家康蹤跡為賣點。對日本歷史不熟的我,對此官方推薦行程沒有很大的興趣,不過如果是日本歷史迷,就可以考慮循跡。

IMG_4509.jpg 

我要在此大大推薦靜岡市車站的旅遊服務處人員,非常親切可愛,而且目前有推個非常棒的活動:「免費租用可攜帶式Wifi」,重點是可以在他城市歸還喔!租借時間最長15天,真是旅人的大福音。

詳細資訊:http://tw.tadaimajp.com/2015/11/shizuoka-wifi-rent...

FotorCreated.jpg 

ps-我是去成田機場歸還,但是過程超坎坷,因為網站寫的如下:

於下列各機場內「Vision」櫃台,若回國機場內無櫃台時,亦可至日本國內各大便利商店使用宅急便(收件人付款)還件。

結果到成田機場「Vision」找不到,問了一堆服務人員,後來才找到歸還處,不過後來發現我歸還處其實是領取處(我應該有還成功吧)

http://ninjawifi.com/kinuyalp/tw/?pr_vmaf=BL4vya2h...

所以還是建議用至日本國內各大便利商店使用宅急便(收件人付款)還件較方便。


靜岡行程介紹

【靜岡市區】從靜岡駅出發

  • 駿府城公園–步行約17分鐘
  • 淺間神社–步行約30分鐘

【靜岡市周遭】

  • 平等山
  • 久能山東照宮
  • 玉露的里

【伊東半島周遭】

  • 熱海–市區速遊
  • 伊東–夜遊+單車快遊
  • 下田–賞景車廂+半日懷舊散策
  • 三島–市區散策

【美食推薦】

  • 福一丸–鮮美海產料理(靜岡市)
  • Dommai (どんまい)-廣島燒(靜岡市)
  • 支那そば福々亭–美味拉麵(伊東)

【特色住宿推薦】

  • K之家伊東溫泉古老日式旅館

話說除了靜岡市近郊偶些點開車前往較方便外,伊東半島搭乘火車+步行即可晃很多景點,在靜岡旅行倍感輕鬆,可能是因為遊客較沒其他城市密集,十分推薦大家來此漫遊度假。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