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蔚藍海岸四天三夜遊

IMG_9074    

為了想看普羅旺斯的薰衣草,選擇七月份再重返法國,此回就以南法為旅行基地。因為當初想從德國飛南法,那時看最便宜的機票是飛往尼斯,我的行程就新增了去-蔚藍海岸旅行。

 

話說從旅行德國完再去法國,讓我剛開始有點無法適應法國的生活步調,深深感受到態度上德國的嚴謹和法國的隨性之對比,光是一個公車時刻的標示就讓我感受到行事作風的差異。德國是每站標示距間隔幾分,公車抵達時間基本上都頗準時,而法國是兩三個站一起標示約幾分,除外時刻表(除了首站)真的只是參考,因為如果路上沒車,司機都開快車飛速過(南法司機開車都很猛)。

 

不知是不是夏日天氣太熱造成火車嚴重誤點,我除了最後一天搭車去里昂是準點外,幾乎每天的坐的火車都誤點,晚半小時是家常便飯,1~2小時還算正常,相較之下還是搭乘公車比較準時。

IMG_9084

七月份下飛機時,就感受到地中海的熱情,炎熱的氣候,蔚藍的海色。路人們輕鬆的穿著,沙灘上躺滿享受陽光的旅人,照耀著海水的艷陽,整個氛圍彌散著歡瑜慢步調的節奏。

 

[住宿]

第二回住華人民宿—楊阿姨民宿,此位於Cagnes-sur-mer,交通很方便,無論是離火車或公車站都不遠,這四天都住此做定點安排行程。原本是有在網路上找室友合住,結果再前幾天被放鴿子了(因為室友家有事需回台灣),只好一人多花點錢住雙人房

 


[行程景點介紹] 

IMG_9053

Cagnes-sur-mer  

建議旅行時間:半日

交通:公車

知名景點為雷諾瓦晚年的故居(現為雷諾瓦博物館),可惜此回沒去參觀。房東阿姨家對面就是此區有名的城堡舊城區,沿著蜿蜒的石板小徑漫步上頂端,沿路皆是石頭小屋,標準普羅旺斯風情,好不愜意。因此區遊客不多,所以商店也很少,據阿姨介紹似乎有頗多藝術家進駐於此,較能感受到南法的當地風情。

IMG_9027  

 

IMG_9013  

晚上返回此時剛好遇到法國國慶,楊阿姨很熱情帶我們去海邊欣賞煙火,海邊的馬路上有著些舞台有樂團表演和一些攤販,有種身在台灣的夜市的錯覺,此時在海邊各區各別自放煙火慶祝,走在路上吹著涼爽的海風,聽著音樂,看著遠方的煙火,好喜愛這夏日的夜晚。


   IMG_8769  

[St.Paul de Vence]

建議旅行時間:半日

交通:公車400號,單趟€1.5(Cagnes-sur-mer – St-Paul de Vence)

帶有藝術和商業氣息的山城小鎮,強烈建議要早上早點來此,因為越晚遊客越多,可能無法享受到悠閒氣息。當天我坐上9點多的公車,約半小時就抵達到舊城附近。

IMG_8729

 

剛抵達時遊客還不多,先沿著城牆走外圍,眼前就看到一位畫家坐在角落寫生這山城,好愛這些由石頭建構的小屋,樸實的色調融合在環境裡,每戶幾乎窗前或陽台種植顏色繽紛的花草,色彩濃郁的窗框和木門,點綴於這一片褐色世界的畫布。

photo  

不久在又處看到位婆婆在牆邊下寫生,山城特有的風光吸引著畫家的目光,我也躲在某角落速寫這迷人的建築,腦袋浮出山居小鎮描繪的山城風光。

IMG_8795  

從山城可以遠望四周,可看到遠方的蔚藍地中海,再走入小巷內,起伏的石頭階梯再搭配周旁的小店,有點點像台灣的九份。巷弄內有著許多販賣攝影畫作等藝術作品的畫廊,慢步欣賞著沿路的櫥窗作品,當中有多家販售普羅旺斯特產的商店,大多為橄欖油、馬賽皂 、薰衣草商品等。

   


 

IMG_8841

[坎城CannesAntibe]

 建議旅行時間:整天

 交通:火車,來回€9.2(Cagnes-sur-mer –AntibeCannes)

午後坐火車拜訪這兩個小鎮,坎城這知名的度假勝地,處處都是建築及人群遊走,是個有活力商業氣息濃厚的海濱城市。眾多的度假飯店林立海濱邊,沙灘上躺滿了享受豔陽的遊客,港口停著許多遊艇,一切看來是就如同大亨小傳內描述搬的歡樂浮華。

IMG_8854  

穿越眾多商店後,走進石板階梯的小巷,往山丘頂端前進,視野逐漸開闊起來,心情逐漸放鬆,坐在長椅穿吹著海風上遠望著坎城全景,登高處的風景大多很棒,可以一探城市風光。

IMG_8860  

下山後往舉辦影展處前進,一探這些影視名人留的手印,只可惜看不出是哪位留的。

  photo02  

度假勝地的年輕警察看來也陽光,騎著單車遠望著海邊的遊客,我心想是在研究海邊的辣妹嗎?喜愛看法國的年長女士們,較年輕妹妹們多了份獨有的優雅韻味,穿著比基尼的坐在路邊閱讀,散發著自信的迷人魅力,真希望自己更老時也能如此。

IMG_8870    

相較之下我更喜愛Antibe這畢卡索晚年居住的小鎮,房東阿姨介紹此處為法國人的度假勝地,相較於坎城眾多的遊客穿梭,這裏讓人感覺悠閒舒服。雖然這個小鎮和沙灘都不大,但有著古城牆和些石造小屋座落,城牆周圍有著不少裝置藝術,讓此處多了份藝文優雅的氣息。

  IMG_8874  

IMG_8886  

只可惜我先去坎城再去此,停留於此時間不久(約3H),錯過了畢卡索美術館(抵達時已關門),美術館先前為畢卡索的舊居,這座居海濱的石造建築位置超好,心想畢卡索看著窗外的美景時可能有著更多創作靈感。往旁走入就是舊城區,遊走在石板小巷間,探索這迷人的古城風光,其內有個熱鬧的市場,一邊是餐廳,一邊是手作設計小攤,在此也發現不少藝廊,真是個處處有藝術的海邊小鎮。

IMG_8888  

IMG_8878


 

 

摩納哥Monaco

建議旅行時間:整天

交通:火車( Cagnes-sur-mer –  Monaco )  市區:公車一趟€2,建議如要去多點,請買一日票€5

IMG_8981  

原本沒打算來這繁華金錢的小國,但在民宿阿姨熱情推薦下,和隔壁房一對可愛的母子同遊,拜15 歲小弟弟之福,讓我可以半價搭乘火車。摩納哥這觀光小國不只有賭城,處處也有不少景點,此回去了房東阿姨的口袋單內的鐘乳石和水族館。

IMG_8901  

下火車後我們三人步行前往仙人掌花園,此花園最有名的竟然是其建設花園時不小心發現的鍾乳石洞,摩納哥這城市沿著山勢築建,高低起伏的道路,此花園座落高處,可以一望摩洛哥整城,感覺此國就是個紅色的國度。紅色的岩石,磚紅色的房子,艷陽高照下的海水中和了這視覺的熱度。

photo03  

對滿園的多肉植物沒研究太久,直搗目標鐘乳石洞,跟著定時導覽往洞穴下前進,可惜導覽人員講的法文,聽不懂只能用眼欣賞這大自然的奧妙,在局部燈光的照耀下,驚嘆這些自然的美妙,不過如果旅行時間不充裕的話,是不用特別來此遊賞,因為這個洞穴算小品

IMG_8923  

原本沒打算去水族館,沒想到當抵達此前,我被他典雅宮殿式的建築所吸引,一般的水族館外觀不都是現代感嗎?這個水族館怎麼看來古色古香。

photo04jpg  

水族館的地下室就如同其他大水族館,有著超大水缸先吸引眾人目光,養育著豐富的海底生物,搭配很仔細的數位介紹來他們,比起某些資訊過少的展館,此處提供豐富的海生知識,非常適合有小孩的家庭來此。

IMG_8960  

喜愛二樓優雅的展覽館,在開闊的大廳,這些海底生物的骨骸就如同裝置藝術品般懸掛在半空中,讓我在研究許久。夏日午時太熱時,可以考慮先來此欣賞這些海底世界。

  

IMG_8983  

IMG_8988  

下午走出戶外,在舊城區內走走,欣賞著國家原來的風貌,此區真的是紅色系的國度,連郵筒都是紅色的。因為摩納哥太小,所以新城區蓋著超多高樓大廈,有種來到香港的感覺。

IMG_8993  

來到摩納哥當然一定要去賭場走走,坐上公車前進新區,同行的母子愛車檔,想去一探F1賽道在哪?詢問『i』才知這沿蜿蜒起伏的道路就是賽道,我想下回我看實況轉播應該可以認出是哪。許多穿著華服的時尚男女走在街上,馬路上有著有著各名牌跑車,此時才感覺到這國家的繁華。身旁沒帶護照,和穿著太邋遢,故沒走入華麗的賭場內一探究竟,只能在戶外研究跑車和賭徒風光。


 

IMG_9071   

尼斯 Nice

建議旅行時間:整天

交通:公車一趟€1.5

尼斯的天使海岸真是美,就如同半彎的月亮躺在,蔚藍海岸邊的各區海灘都很美,但是很少有像此般這樣延長,難怪吸引著眾多遊客前往於此。下了公車往市區走,發現尼斯真是不小,裡面還有電車行駛,可惜我只留幾個小時在此,真是太短暫了。IMG_9058  

沒時間去夏卡爾美術館等景點,只有天使海岸舊城區和舊城區走走,雖然是短暫的時刻,沒辦法好好研究這城市,但我已喜愛這城市迷人的海洋風情,雖然尼斯也商業化,但沿途的藝術裝置和好看的公共建築 ,讓我看見這城市的多樣風光。

photo05  

在房東阿姨的帶領下晃尼斯傳統市集,很喜愛逛每個城市的傳統市場(我的城市博物館),一窺當地特產及居民的日常生活,買了法國麵包和水果去海邊野餐,結束短暫的尼斯之旅

雖然號稱四天三夜,但實際只有兩天半的時間。蔚藍海岸有好多景點沒辦法安排進去,最可惜沒去小說『香水』描寫的香水重鎮-格拉斯Grasse,枉費我這麼愛這本小說。而且南法好多藝術家的美術館,錯過好多,所以如果當初多做點功課,應該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去我想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